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打空污拿台電補助 顏寬恒:兩回事

2017/12/13 19:48(12/13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媒體報導顏寬恒等3名立委大打空污牌,但近5年內卻向台電申請補助款。顏寬恒表示,協助民眾申請經費與空氣污染事兩回事,他會繼續監督台電日後是否降載,減低對人民的影響。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今天下午在台中市沙鹿區的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公司為回饋地方,都有睦鄰經費的設置,合法團體透過民意代表都可向台電申請,只要符合程序,都會依照比例補助經費,金額都直接撥付使用單位。

顏寬恒說,協助人民向台電申請經費,與中央政府的火力全開造成空氣污染是兩回事,難道說有向台電申請經費補助,就要放棄人民身體健康嗎?現在執政黨企圖掩飾空污問題上的無能,他不會因為這樣就不敢發聲,會繼續監督台電日後是否降載,減低對人民的影響。

媒體詢問有市議員質疑,大甲鎮瀾宮向台電申請補助後燃燒更多鞭炮。顏寬恒回應,鎮瀾宮長久以來在節能環保都很努力,9天8夜繞境已成為國際活動,不只台電補助經費,還有台中、彰化、雲林與嘉義等縣市政府,怎麼可以把責任都推給鎮瀾宮,鎮瀾宮對文化傳承、觀光的效益,相較之下就不足為重嗎?

他說,能夠補助鎮瀾宮多少經費不是他能影響的,各單位都有審核機制,經費是拿來減少鞭炮,用規勸、輔導、電子炮的方式改善。

至於金額用途,顏寬恒指出,他不是鎮瀾宮的董、監事或職員,不方便影響宮廟內的事務,用途他不清楚,但核銷、使用上都符合規範。

媒體今天揭露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江啟臣與盧秀燕等3名立委大打空污牌,但近5年內卻申請台電新台幣3310萬元補助,立法院要求台電應於3日內公開10年內補助相關資料,其他兩名遭點名立委也發布聲明,強調是為鄉親爭取睦鄰經費。1061213


延伸閱讀》賴揆:中火燃氣發電 提前至112年完成
延伸閱讀》空氣品質差該不該運動?又該怎麼動? 醫師這樣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