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花博卡 林佳龍:僅是附加服務

2017/12/14 18:49(12/14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台中市議員質疑台中市政府製作花博卡的必要性,並主張刪除這筆預算。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指出,這項標案內容包含整個票務系統,花博卡只是附加服務,是廠商給市府的回饋。

台中市議會今天排定市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籍市議員張瀞分、李中及顏莉敏都在質詢中關心市府辦理花博門票代售及驗票標案,投入3.82億元製作花博卡,是否有其必要性,除主張刪除這筆預算,並建議以身分證做為參觀台中花博的入場證明。

張瀞分指出,台中政府將發行花博卡,市民持卡可免費進場參觀花博一次,而林佳龍說「不持花博卡,要買票進場」,她覺得市府動機可議,為什麼用身分證不能進場,她主張刪除這筆預算,否則市府應該退錢給不辦卡的市民。

林佳龍對此表示,3.82億元經費是包含整個票務系統,包括所有園區票務規劃、閘門設備等許多項目,而花博卡是附加服務,經過票務承辦單位算過成本並不會虧損,花博卡是廠商給予市府的回饋。

林佳龍指出,花博卡屬電子票證,民眾如果沒有花博卡,就必須購票進場,功能上應可持續,不限於花博期間使用。花博因為有收費,需要票務管制,這是經過市府跨局處共同研究出的方式,他尊重專業評估結果。由於花博卡涉及個資一定要保密,如有違反,將依法處罰。

至於議員建議憑身分證進場,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認為,因憑身分證無法得知民眾去了幾次,但透過花博卡可以記錄,花博卡本來就是要發的通行證,就像敬老愛心卡一樣,都是賦予符合資格的人才能取得,因涉及個資問題,必須經過民眾同意才會發給。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