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平時代不分男女 雲林推分工多元

2017/12/14 18:51(12/14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4日電)性別平等時代,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號召縣府總動員,提出「分工多元,幸福多圓」方針,提升婦女福利,打破傳統性別分工,推動公私領域實質性別平等。

雲林縣政府邀請縣內勞方代表的工會聯合組織、資方代表的工業區廠商協會、性別平等委員會、婦女團體等,宣示遵守性別平等法的規範。

李進勇指出,女性占全縣人口49%,但是經統計分析,發現女性在照顧、升遷或性騷擾議題等,仍有很多努力空間,提升婦女在雲林「安居」和「樂業」,需要公私部門共同努力,打破傳統性別分工的觀念,更打破「職場天花板」,讓優秀婦女獲得自我實現。

他說,雲林積極推廣「性平即生活」的觀念,透過縣府職場帶頭做起,倡導公私領域的性別平等,改善各種性別不平等的現象。

李進勇表示,在職場上,將性別平等列為必要的勞動檢查項目,並提供防治性騷擾文宣、申訴及諮詢等,在私領域,不分性別都可申請家庭照顧假,改善女性長期被視為照顧提供客體的觀念,鼓勵女性自我實現。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