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過生死邊緣 徐鑾芳迎接曙光樂當志工

2017/12/15 12:50(12/15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沒有走不過的難關,只要打開自己的心讓別人走進來!」69歲的徐鑾芳曾經孤苦獨居、沒有收入、病痛纏身,幾次想要跳樓輕生,還好轉念對外求助,如今重獲新生樂當志工。

慈濟基金會歲末祝福16日將於慈濟台中靜思堂舉行,會中除回顧2017世界的災難與台灣的愛心援助,還邀請慈濟志工徐鑾芳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徐鑾芳今天先到台中靜思堂現身說法,她表示,3年前,自己沒有工作又積欠房租,還病痛纏身暈倒在租屋內,幸好朋友發現緊急協助送醫,才救回一命,她想起自己兩段婚姻失敗、兒女失聯、孑然一身,忍不住悲從中來,幾度萌生跳樓輕生的念頭。

在最困頓的時候,她剛好看到慈濟大愛台證嚴法師的開示,絕望中,她打電話到慈濟基金會,經過志工的耐心詢問才吐露自己的困境,在慈濟志工的定期探訪關懷及介紹工作機會,終於慢慢走出困境。

徐鑾芳表示,現在已有固定的工作,生活穩定,不但停止了慈濟的生活補助,每個月還能捐款去幫助比她更需要的人,自己也加入慈濟志工的行列,參與社會的服務工作,「我的人生又從手心向上翻轉為手心向下,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恩與歡喜。」

「人生七十才開始!」徐鑾芳指出,感覺又恢復年輕時的心境,很開朗又喜歡幫助人,機會是給有緣人,「要打開自己的心境讓別人走進來,別人才有機會幫助你」,她慶幸在絕望的那一刻,自己打電話對外求助,重新獲得新生,如今「第二生命才要開始」!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