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子騎鐵馬 大小朋友一起守護太湖

2017/12/16 12:57(12/16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85位金門縣金湖國小附設幼兒園幼生和家長,今天沿著太湖騎鐵馬,大小朋友接龍騎乘,猶如大家一條心串起「守護太湖」之心,共同珍惜水資源,同時更多親近家鄉、更多愛家鄉。

這項「親繫太湖探遊趣」活動是由湖幼大藍班老師楊偉彣企劃,她表示,之前幼兒園教室天花板水泥塊掉落,校舍一度暫時搬遷到金湖體育館上課,因緣聚會鄰近太湖,讓親師生有機會探索太湖周遭的自然生態、人文風情和戰地史蹟。

校長陳為信表示,湖幼親子騎鐵馬是學校特色課程的一環,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的家鄉,珍惜水資源。他同時預告校方明年1月將出版的「阮厝佇金湖」,就是特色課程的縮影。

尤其今年適逢太湖建濬50週年,校方很高興家長參與,大小朋友一個個排隊接龍騎乘,猶如大家一條心串起「守護太湖」之心。

大小朋友在中正公園的太湖石碑前集合,在陳為信和幼兒園主任洪慧真帶領下,沿著自行車道浩浩蕩蕩出發,沿途經過中正紀念林、榕園和八二三戰史館,最後到終點站金湖體育館,楊偉彣説,騎乘路線的安排還可讓幼生回顧中班所學習的課程。

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在參加今天騎乘前,都參加了幼兒園的駕照考試,包括考交通號誌的筆試和校園路考;校方原本估計騎乘全程需耗1小時,沒想到幼生半小時就完騎,獲校長頒發完騎證書和金牌。

特別的是,金牌全由小朋友DIY,上面有單車和太湖50圖樣,十分可愛。小朋友展示完騎證書、金牌和駕照,開心能和爸爸媽媽一起成功挑戰親子騎乘。

家長黃先生表示,很少和孩子一起騎單車,覺得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洪媽媽載著小班的兒子,和大班的女兒分騎兩部單車,也完成挑戰。蔡先生全家出動響應學校活動,他說,讓小朋友看到太湖景色,可以教孩子欣賞家鄕的美。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