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食農安全 高雄市長民進黨參選人允把關

2017/12/16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如何吃得健康、安心?「第二屆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今天在高雄登場,立委管碧玲提出「三生、三食」政策,陳其邁也有「三環一體」的綠活城市政策把關。

南方食農教育聯盟邀請有意投入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參選人出席,議題聚焦在「城市農耕」與「高齡化社會」,討論食物系統、生態環境與社會連結的結合。

管碧玲說,「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提出「三生(生產、生活、生態)、三食(食優、食安、食育)」的政策方向;強調沒有食優,就沒有食安;食材是一切的基礎,創造出食優又擁有食安,就會是很好的食育,食農教育就能建立。

她允未來會推動三校一廚的「校園中央廚房計畫」,要學生繳交的餐費百分百用於食材且要使用在地食材,讓學童有優質餐食,家長安心。

立委趙天麟主張將食農教育列為多元教育的一環,食農教育要建構孩子選擇健康食物的能力並連結人與土地,創造美麗的可食地景。

立委陳其邁委由發言人林瑩蓉出席論壇,並發表要推動城市農耕、綠食育、環境生態三環一體的綠活城市政策。

「三環一體」的綠活城市政策在城市農耕方面,陳其邁主張推動樂齡發展兼顧產銷、就業、環境的在地新農業經營模式;結合農業與社區,建立農民與社區消費者之間通路透明的產銷模式,共同承擔收穫與風險。

他還主張將校園閒置空地做為支持型農業示範區,用輔導與補助鬆綁地目用途以提高空地利用率;加強綠色食農教育促進小農經濟與農業永續。

立委劉世芳16日晚上在左營微笑公園舉辦「喊聲挺世芳」造勢晚會,她提出高雄市未來的發展願景,允諾全面檢視高雄市社福政策,讓不老食堂升級、餐食規格化與專業化,讓長輩吃得健康,用得安心,還要建立完善的幼托環境,讓雙薪家庭無後顧之憂。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