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衛生局抽驗生菜食品 2件不符規定

2017/12/17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新竹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日前針對轄內連鎖超商、餐飲業及販售業,進行生菜食品抽驗,初驗結果有兩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已要求業者下架,並輔導業者改善複驗。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今天受訪表示,為維護民眾食品安全,衛生局9至11月份已針對轄內連鎖超商、連鎖餐飲業及販售業,進行生菜食品抽驗,共抽驗10件食品,其中兩件不符規定,大腸桿菌群超標。

楊清媚指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的兩件生菜食品包括知名連鎖速食店業者的「美生菜絲」,以及某餐飲業者販售的「生菜」,初驗結果大腸桿菌群均超出法規標準1000MPN/g,立刻要求業者下架。

楊清媚說,連鎖速食店的「美生菜絲」部分,已移請外縣市衛生局處辦,仍待複驗;而餐飲業者的「生菜」產品,經輔導製程衛生後,複驗已合格。

楊清媚說,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為食品衛生指標,食品若未適當保存、個人衛生不佳、食材器具污染,容易孳生微生物;此次抽驗名單公布於新竹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dep.hcchb.gov.tw/。

楊清媚提醒,民眾購買食品時應選擇製程衛生良好、冷藏販售的生菜、商譽佳的店家,購買後儘快食用完畢,以確保食品新鮮安全,若未能立即食用,應存放於7度C以下的冰箱冷藏,於期限內食用完畢。

楊清媚也呼籲業者,製作生鮮截切蔬果時的製作過程是影響微生物生長繁殖的重要因素,應注意人員衛生、環境清潔、儲存條件溫度控管、使用的刀具與砧板要隨時清洗,加強落實自主管理與衛生控管,遵守食品衛生規範準則。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