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能經濟智慧用水 鄭文燦:打造親水環境

2017/12/17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中庄調整池竣工典禮,期盼後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也能順利完成,打造桃園完善的用水及親水環境。

鄭文燦致詞表示,缺水是桃園的一大挑戰,每年2至5月的農業灌溉高峰期也是缺水最嚴重時期,行政院歷經13年完成「中庄攔河堰」與「中庄調整池」計畫,增加颱風期間水庫的備援能力,同時興建龍潭淨水廠與石門水庫上層取水系統,以調解北桃地區供水。

鄭文燦表示,中央政府後續除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更執行「智慧用水」計畫,期望透過大數據的統計數據,協助用水調度,讓桃園擺脫缺水危機。

他說,市府也提出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在大漢溪上游後池堰至鳶山堰水域空間及土地,打造約3100公頃的水域空間及河岸,讓中庄調整池的供水量能延長為20日;同時將河岸兩側發展為都會生態公園及自行車道,成為桃園觀光旅遊新亮點。

鄭文燦指出,目前石門水庫的淤泥都載送到台北港填海造陸,相關方案明年結束,未來石門水庫的淤泥預計就近載運到大漢溪河岸,發揮養護作用,讓水庫與河川共生,透過「循環經濟」讓石門水庫永續經營。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