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子需要愛 南投家扶邀加入寄養行列

2017/12/17 18:59(12/17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南投縣寄養家庭目前只有28戶,照顧48名兒童、少年,但所需照顧的孩子更多;南投家扶中心今天舉行寄養家庭授證典禮,邀請更多穩定家庭加入寄養行列。

家扶基金會南投家庭扶助中心今天辦理南投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會中頒發寄養許可證給28戶寄養家庭,除感謝寄養家庭長期辛勞付出,也勉勵寄養家庭持續下去,成為弱勢孩子的溫暖避風港。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說,今年6歲多的小如(化名)剛出生因腦部傷害,曾被醫生評估未來可能癱瘓而永遠需要他人照顧,6個月大時進入寄養家庭由美育媽媽(化名)照顧,狀況一度令美育媽媽擔心,所幸細心照顧下,小如現在肢體活動正常,僅語言有些問題。

美育媽媽說,當時擔心無法勝任責任,但當抱在懷裡的小如露出微笑,她知道這是上天交付的任務,因此決定撐下來,並密集接送小如到醫院復健,不論多辛苦都不中斷,如今看到小學一年級的小如與同學玩耍,很高興家扶當初讓小如來到她家,讓全家感受生命喜悅。

魏季李表示,每次看到美育媽媽與小如,心中都有滿滿感動,感謝寄養媽媽付出,讓寄養孩子擁有快樂童年;目前縣內只有28戶寄養家庭,照顧48名兒少,但需照顧的孩子更多,等待溫暖而強壯手臂去保護他們,邀請有愛心及穩定生活的家庭,加入寄養行列。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