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金德:農地是大事 現在沒考慮選縣長

2017/12/21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現階段宜蘭農地政策管理才是縣府施政大事,目前沒有考慮要參選下屆宜蘭縣長。

壹週刊報導指出,民進黨新潮流系的陳金德遲未鬆口參選,最近又身陷農舍風暴,飽受輿論攻擊。據了解,新系正在評估改推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參選的可能性,力保宜蘭執政地位。

原先被傳出「先代理、再參選」的陳金德今天受訪時說,他回鄉擔任代理縣長,現階段就是要針對農地的管理、農民的權益、農業的發展,透過23日要舉行的「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公聽會辦好,這對宜蘭來說是大事情;對於是否要參選明年縣長選舉,目前沒有考慮。

至於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農地政策,是否影響到明年民進黨的縣長選情,陳金德強調,他沒有考慮這些問題,而是認為該還給農民權益的,該解決的民怨,農民的權益受法律上的保障,不應該透過一些不完整的法律程序去影響農民權益,農民本身就比較弱勢,何苦去為難農民、糟蹋農民。

他說,法律是中央主管機關訂定,包括「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還有「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或它的相關附表,其中清楚載明農舍就只能占所有農地面積的10%,沒人可去改變;容許設施就是40%,若有農舍包括其中,就要扣掉10%,就是30%,這些都是中央的法規。

黃適超說,對於目前相關選情報導,他一概不回應,現在只想專心在縣政工作上,好好為民服務。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