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明竹炭淨水教具 教授下鄉示範實驗

2017/12/22 17:18(12/22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2日電)發明竹炭淨水教具的中正大學化學暨生物化學系教授王少君,今天前往嘉義縣梅北國小進行科學示範實驗,希望藉由實驗讓學童看到竹炭如何淨水,實際內化水資源再利用的觀念。

王少君受訪指出,嘉義縣梅山、竹崎有大片竹林,可以用來生產竹炭,而嘉南沿海是台灣養殖業的大本營,但因大多數業者仍以抽取地下水方式養殖,過度抽取地下水造成嚴重地層下陷,一下大雨就變成水鄉澤國。

由於養殖業者長期的用水習慣,非一朝一夕能改變,因此,在中正大學USR竹光發熱計畫支持下,以他發明的實驗教具,用竹炭當做淨水的過濾器,推動水資源再利用,希望未來所有養殖戶都能利用循環淨水,以免地層持續下陷。

王少君指出,以竹炭當做淨水過濾器的實驗教具,是藉由施加電壓當做外力,讓模擬污水的紅色墨水在正極端靠近竹炭過濾器附近,可以觀察到明顯被淨化的清澈液體。

他說,希望竹炭淨水實驗教具未來能推廣到全國,甚至國外,讓大家都知道竹炭淨水的好處,廣為利用竹炭,如此將可為嘉義重建竹產業,成為發展新經濟的重要火車頭。106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