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舍配置爭議 宜縣府盼外界聽農民心聲

2017/12/23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沈如峰台北23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培慧今天表示,呼籲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懸崖勒馬,撤回錯誤的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辦法草案;宜蘭縣政府說,懇請外界理解宜蘭大多數農民心聲。

宜蘭縣政府預告「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陳金德主張農舍加農業設施不超過農地40%;曾任宜蘭縣長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20日表示,農舍興建上限就是10%,沒退讓空間,地方政府不可能突破現行法令。

蔡培慧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草案完全違背現行法令、助長農地失控。草案將農舍用地和農業設施視為一體審查,允許只有農業設施臨路而農舍配置在後方,這樣農業設施勢必會發生協助農舍部分居住功能情形,違反現行法令,農業設施不可作為住宅、工廠或其他非農業使用。

她說,如果農業設施有協助農舍居住功能,就不是農業設施,而是「農舍的附屬設施」,依法應配置在農舍用地10%範圍內。

蔡培慧表示,草案錯誤把農舍和農業設施視為一體配置,扭曲現行法令,誤導民眾以為農地可興建房舍比例是40%,不但有玩弄法律之嫌,且對信賴政府的廣大宜蘭縣民也是非常不良的示範。

宜蘭縣政府發言人邵治綺告訴中央社記者,草案目前只是政策預告階段,宜蘭需要可長可久、符合現實的管制辦法,懇請外界與中央政府理解大多數宜蘭農民心聲,在不違反法令前提下,容許有因地制宜空間與彈性。

邵治綺表示,縣府今天已開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日後必要時會修正草案,感謝各方指教。106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