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魚夫描繪花蓮之美 傅崐萁盼更多人分享

2017/12/26 14:10(12/26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魚夫」林奎佑發揮繪圖和文字力,將數十年來拜訪花蓮的紀錄,寫出建築、山水、美食等集結成書;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希望更多人走進花蓮來分享,進而愛上花蓮。

花蓮縣政府「106年花蓮駐縣作家書籍出版計畫案」,邀請作家魚夫擔任106年駐縣作家,新書「黏在花蓮蟯蟯趖」今天發表。

魚夫說,花蓮的土會黏人,一度曾想寫有關花蓮的小說。這一次先以手機拍攝,回去後再繪圖;從飲食鋪陳新一代族群融合的過程,重現扁食、麵食、豬腳的製作方法;由建築引出花蓮邁向現代文明的故事,複刻花蓮許多重要的歷史建築,分別描繪美食天堂、建築美學、山水行旅。

傅崐萁說,父親早年是土木工程師,跟著全台基礎建設跑遍各地,當父親民國65年來到花蓮,愛上花蓮,家族就此定居已40年;花蓮非僅大山大水,而且有感情、有靈魂,希望大家走進花蓮、認識花蓮、愛上花蓮。

書名「黏在花蓮蟯蟯趖」是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廖慶華提字,廖慶華表示, 魚夫是妻子的兄長,熟識多年,這一次是以輕鬆的心情書寫。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