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勝油畫個展 呈現生命片刻回憶

2017/12/29 15:32(12/29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漸失的夢」王勝個展明天起在毓繡美術館展出,呈現王勝近年試圖透過繪畫捕捉夢裡所見、生命中意味深長的片刻回憶,畫中可見女性、向日葵、小船等構圖元素,各有意義。

毓繡美術館明天起到民國107年4月22日推出「漸失的夢」王勝個展,23件作品包括人物素寫、風景狂草、情境油畫,畫中可見向日葵、小船等元素,向日葵是王勝兒時在中國北方環境景緻,也是文化大革命期間政治象徵,小船則代表遠行和追求夢想。

毓繡美術館長李足新今天說,王勝西元1956年出生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在美國深造後,1990年開始任職美國密蘇里州芳邦大學藝術系,至今27年間指導許多台灣留學生,目前多是台灣各大美術系所的院長或教授,他教授的古典油畫技法,影響台灣寫實油畫發展。

李足新表示,王勝常在夢中與兒時景緻擦身而過,雖然時間久遠,但某些地點、標誌、感受、當時發生的事件仍依稀可見,甦醒後,王勝試圖透過繪畫捕捉夢裡所見,故事就是從他過去經歷記憶演變而出,承載著他個人生活旅歷。

李足新說,多幅畫作出現小船,有些不易察覺,有些占據大面積,配合畫作元素,毓繡美術館也在展間推出「夢想交換站,摺出夢想的船」民眾參與活動,讓參觀者摺紙船、寫夢想,放在夢想交換站,分享夢想也提醒自己為實現夢想努力。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