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立功質疑球員兼裁判 籲宋瑋莉辭主委

2017/12/29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9日電)爭取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質疑身兼黨部主委的市議會議長宋瑋莉球員兼裁判,希望提名不要有黑箱作業,呼籲宋瑋莉辭去主委。

宋瑋莉受訪表示,這部分不予回應,她已向黨中央報備,請謝立功去問黨中央。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目前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基隆市議長宋瑋莉3人爭取提名。

謝立功舉行記者會指出,宋瑋莉這幾天的對外說法讓他心中有很多疑問,宋瑋莉一開始提到「自己和謝立功」已登記參選,昨天又說她「準備」要去登記,好像宋瑋莉之前並未登記,今天又得知明年1月2日公告登記,先後有這麼多不同說法,讓他不禁質疑。

謝立功同時宣布辭去中央黨部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主委,呼籲宋瑋莉應立即辭去基隆市黨部主委,以免遭人懷疑球員兼裁判,並請黨中央遴選新主委,公平辦理黨內初選,另外,由於黨中央尚未正式公告任何初選時程訊息,宋瑋莉多次不同說法依據為何,希望不要有黑箱作業。

謝立功指出,為讓市民能了解國民黨將帶給基隆的願景,希望能舉行辯論會,邀請宋瑋莉、介文汲,就輕軌、路平、空污還有酸雨等議題公開辯論。

宋瑋莉隨後透過幕僚發出聲明指出,她兼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任委員職務,主要是在黨最艱困的時期,承擔起黨的付託與責任,至於是否辦理辯論會,黨內自有完善的初選機制,她也會依循機制參與黨內初選。

介文汲受訪則表示,辯論會應該是用在不同政黨間的候選人,同黨候選人可以各自發表看法,他傾向改以政見發表會形式舉行。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