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歐亞水獺重傷 點出流浪貓狗議題

2017/12/30 15:36(12/30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吳欣紜台北30日電)一隻金門的歐亞水獺疑遭流浪狗咬傷緊急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救治。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認為,這起事件牽涉流浪貓狗議題,政府不應只考慮零安樂死,而是源頭管制。

曹先紹表示,根據傷口研判,這隻水獺疑遭流浪狗攻擊,整起事件也牽涉流浪貓狗議題,由於多起在金門被攻擊的動物中,都是保育、受關注等級的,政府是不是應該從源頭管制,不應該只是考慮「零安樂死」。

曹先紹說,金門已發生多起水獺遭路殺、流浪狗攻擊的事件,到底是在金門屬於水獺的安全地快沒了,還是大馬路太多,是政府、學界該去注意的。

曹先紹表示,昨天下午4時完成手術後,6時水獺已甦醒,並對獸醫師發出示威、嘶吼聲音,代表牠的生命力強;另外,水獺上午已能自行進食,未來將持續觀察,若健康狀況無虞、全部康復後再擇期野放。

曹先紹受訪指出,一般成年雄性歐亞水獺體重約6公斤,這隻在金門縣柏村國小被發現的受傷水獺體重僅4.2公斤,所幸恰巧被要返回台灣本島的林務局同仁發現,搭乘華信班機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急救。

他表示,目前動物園有「大金」、「小金」、「金莎」等2公、1母的水獺,都是當時在金門受傷轉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的水獺,但因事件發生時水獺年紀小,並無野外生存經驗,並不會野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保育組長夏榮生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水獺頭部受傷,昨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手術,目前仍在收容觀察照養中。夏榮生表示,水獺的野放時間未定,必須等水獺身體都復原了,才有野放的規劃,「現在講野放可能有點早」。

金門縣柏村國小教室昨天上課期間,一隻歐亞水獺意外闖入,經圍捕後由獸醫檢查發現,右側頭頂有約5公分的咬傷和其他傷痕,且傷勢嚴重化膿,為避免後續感染及長期照護問題,昨天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後續治療。106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