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年級生返鄉創業 為澎湖引進水中婚紗

2018/1/1 14:00(1/1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八年級生陳歆媛,在夏威夷唸完大學後返回家鄉澎湖創業,引進水中婚紗並推動體驗潛水,盼擺脫削價競爭,提升旅遊品質,讓旅客認識澎湖的美,提升在地經濟。

陳歆媛表示,在夏威夷念大學的期間,看到當地旅遊型態發展非常完整,讓她想到家鄉澎湖,由於爸媽也從事旅遊相關行業,因此,自己常看到澎湖不少業者為爭取生意,開始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導致品質無法兼顧,也讓旅客印象大打折扣。

為了給旅客更好的體驗,陳歆媛認為,要從本質改善,所以今年大學畢業後,毅然返回家鄉創業。

與業者接觸和場勘後,她決定在澎湖引進水中婚紗,提供客製化培訓,讓無潛水經驗的新人也能嘗試,另外還推動體驗潛水,開發不同潛點,讓遊客在專業教練帶領下,一覽海底美景,希望為澎湖觀光開發新市場,提供高品質、高價值的產品。

陳歆媛表示,很多旅客來到澎湖就是去七美島,要不就騎機車在本島晃一晃,但其實澎湖有很多美景,還沒有很好地被開發,因此她希望能讓旅客真正感受到澎湖的美,才會願意一來再來。

談到創業的心路歷程,陳歆媛坦言,必須要有很大的決心,剛開始她也曾思考是否要留在美國找工作,畢竟當地的薪資待遇都比台灣好,在創業初期,也會一直想到自己曾放棄穩定的工作機會,但她會不斷提醒自己,走出去就不要回頭看。

比起其他創業者,陳歆媛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爸媽從事旅遊相關行業,幫忙介紹很多人脈,但她也一直努力多認識不同的人,和人溝通、聽取意見,藉此省掉很多冤枉路,在創業過程中,有人引導是非常重要的,她也很感謝大學教授給予她很多建議和幫助。

陳歆媛指出,青年選擇返鄉創業,就是希望為家鄉做點什麼,海洋資源枯竭,如果業者一直削價競爭,對海洋資源予取予求,將對環境造成很大破壞,因此希望將生態保育觀念帶入旅遊業,攜手餐廳、住宿等業者,提供好的產品給遊客,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為澎湖觀光帶來新氣象。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