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瓦屋趕工 延平鄉民盼春節入住永久屋

2018/1/4 15:17(1/4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105年的颱風摧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51戶民宅,目前紅瓦永久屋正趕工中,村民希望能在春節前入住。

「紅瓦屋很漂亮」,從崩塌的半山腰往紅葉村鳥瞰,在紅葉國小旁整齊排列的紅屋頂永久屋,矗立在翠綠的紅葉盆地內,相當顯眼。延平鄉公所秘書胡武仁說,「如果能趕在春節前入住,是村民的期待」。

105年9月、10月,颱風接連侵襲,導致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後山坍方,土石流衝入1至3鄰,有8戶遭全埋,其餘受損嚴重,評估有51戶要遷移。

永久屋去年4月中旬動工,當時預計6個月工程,希望能趕在去年中秋節入住。不過,因地上物和工人短缺,直到7月才開始動工,台東縣長黃健庭原本希望能在去年底完工,讓災民早日擺脫土石流災害陰霾。

去年底入住的希望再度落空,承包商蕭姓經理表示,目前大部分工程已完成,希望能趕在春節前交屋,讓後續的水電工程接手。

「當然是希望能在春節前入住」,胡武仁表示,水電工程是否能趕在春節完工,沒有人有把握,村民們期待春節時一家人能在新的永久屋團圓,尤其是全毀的8家,如果不能在春節前入住永久屋,就只能繼續在中繼屋過年。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