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逆風跨海大行軍 風雨中體驗

2018/1/6 12:25(1/6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6日電)在「雄壯、威武、嚴肅、剛直」與「1212」的答數中,展開2018澎湖逆風跨海大行軍,數百位退伍老兵與澎防部現役阿兵哥,今天在風雨中行軍,體驗軍旅生涯與野餐便當,懷舊又有趣。

已退伍超過一甲子,現年83歲的老兵歐再添,今天在女兒歐秋月與孫子呂博勳等陪同,一家三代一起來體驗,重新回味軍旅生涯,深深感受60年前與現在的澎湖,大大的不一樣,難得利用這次的老兵回娘家的機會,好好重遊澎湖一番。

昨天到任的澎湖防衛部副指揮官張維燻將軍,今天就帶著澎防部機步、戰車與混砲營等近100位官兵,整齊的步伐中,不時答數與高唱軍歌,引領所有參加的軍民一起逆風行軍。

縣府2018年推出「澎湖逆風跨海大行軍」活動,第一波「阿兵哥回娘家」,有來自各地曾在澎湖當過兵的近600位退伍老兵與現役軍人、民眾參與,在風雨中走在澎湖跨海大橋上,綿延數百公尺的隊伍,格外引人注目,澎湖白沙分局在大橋兩端做好交通管制。

縣府「澎湖逆風跨海大行軍」活動,除了以行軍跨越跨海大橋外,還安排有西嶼西臺軍事投擲手榴彈、搬運大力士、軍事闖關體驗等,以及享受行軍野餐便當與軍事展演等。

2018澎湖逆風跨海大行軍活動還有13日「愛的大行軍」和20日「大手拉小手.大步向前GO」等2場,歡迎全民來體驗冬季行軍的樂趣。107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