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航運業簽互助意向書 提升航行安全

2018/1/10 14:53(1/10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0日電)澎湖-布袋航線6家交通客輪航運者今天共同簽聯合互助意向書,未來在海上可相互支援海事災害等救援互助,以提升航行與乘客安全。

澎湖-布袋航線載客船舶互助意向書,有澎湖滿天星、嘉和、凱旋、海有、金東洋、海上明珠等6航運公司,今天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與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見證下,共同簽訂聯合互助意向書,提供更多的航行安全保障。

黃義佑表示,國人休閒旅遊興盛,馬公與高雄、馬公與布袋,去年又延伸至龍門布袋航線的藍色公路,去年載運量約50萬人,其中龍門布袋航線時程短,去年增加了2萬8000多人,各航運業者今年在觀光季開始,每天至少有一班龍門布袋航線,未來除了載旅客欣賞美麗的海島風情外,更應做好客輪的航運安全。

陳光復表示,澎湖島嶼的海域遼闊,面積高達8000多平方公里,海上交通是重要的依賴,3年來旅遊人口由95萬成長到去年的115萬餘人,在各航運業者簽訂互助意向書後,未來在龍門與布袋的部分班次航程可縮短與提高舒適度。

陳賓權表示,澎湖全力發展觀光,澎湖航線的載運量持續成長,因此未來在船舶安全的把關更為重要,今天看到澎湖地區的航運業者聯合簽互助意向書,遊客在享受美好風景之外,在安全上多了一層保障。

澎湖-布袋航線載客船舶互助意向書,未來的互助事項包括有支援海事災害救援、協助遇難船舶及遇險人員救援和防止遇難船舶污染擴散,與協助應變處理等事宜。

澎湖縣龍門港至嘉義縣布袋港海上交通客運航線,目前有6家航運公司所屬的滿天星1、2號、今一之星、凱旋3、6號、太極之星、百麗輪與金星輪等8艘航行,每年3至9月是海上交通的高峰期。107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