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禦寒保暖注意熱水器 志工陪伴獨居老人

2018/1/11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寒流持續發威,新北市府表示,身體保暖與使用燃氣熱水器格外重要,除替代役男關懷長輩,也啟動街友低溫關懷夜訪,今天呼籲多參與「佈老志工」,關懷社區獨居長輩,避免意外。

連日低溫寒流來襲,新北市府社會局今天下午資料表示,三重區的黃姓男子有小兒麻痺及中風病史,因與妻子離異,子女不在身邊,目前獨居,吳姓「佈老志工」每週五會至黃姓男子家中陪伴關懷。

社會局資料說,新北市政府推動「佈老時間銀行」高齡照顧存本專案,目前已有2253名佈老志工,在全市各角落陪伴獨居長輩。佈老志工服務時數可永續存取,做為將來照顧自己或親友,也可捐做公益。

民政局表示,有5名役男特別前往永和關懷高齡99歲,長年臥病的高姓男子與照顧他的妻子,並致贈暖被、圍巾及手套給老人家保暖,役男們還自掏腰包陪高婦到量販店採買生活用品。

消防局也在新聞稿表示,連日的嚴寒天氣,啟動街友低溫關懷夜訪,並結合各地區公所及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關懷全市街友較常聚集的場所,勸導街友進住中途之家,並提供禦寒物資、食品和實物卡,協助街友平安渡過寒冬。

新北市府消防局提醒市民及學童,外出時要多攜帶保暖衣物、戴口罩;使用瓦斯熱水器切勿緊閉窗戶,保持室內外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