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選舉遭發詛咒訃聞 冬山鄉代:太惡質

2018/1/1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宜蘭縣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才剛獲民進黨冬山鄉長選舉提名,但坊間近來出現有關他的假訃聞,預言他將死亡。林峻輔今天說,這種卑劣手段太惡質,已報警處理。

三星鄉長黃錫墉受訪時說,今天助理在信件中發現一名「林俊甫」(林峻輔舊名)的訃聞,他原本以為是同名同姓的人,但仔細一看卻發現訃聞上留下的聯絡電話竟是林峻輔個人手機,且「死期未到」,竟是2月16日(農曆大年初一)去世,讓他嚇了一大跳。

據了解,這張「未來訃聞」近日在縣內坊間大量被寄送,由於林峻輔日前才在民進黨冬山鄉長初選中勝出,讓外界聯想此事是否與選舉有關。

林峻輔受訪時說,他在改名前的確叫「林俊甫」,且這張「未來訃聞」上頭的連絡電話、「孝男」姓名都與他的個資一樣,連地址都是他服務處所在,很明顯是針對他而來。

林峻輔表示,宜蘭號稱民主聖地,竟然有人用這種卑劣手段想破壞民主選舉機制,讓他相當痛心;針對這種未來式訃聞攻擊,他也發表「不自殺聲明」,強調參選到底,也已報警處理。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副局長陳振亮受訪時說,經初步查證後,此案為不明人士所印製寄發的不實詆毀訃聞,警方已蒐集相關不法事證,積極偵辦中。

律師王清白指出,訃聞是通知有人過世的文書,這種「未來訃聞」恐讓人心生恐懼,印製者或是寄件者可能涉及恐嚇罪。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