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扯程序問題 中市府預算卡關

2018/1/12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市政府107年度總預算卡關,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議,中國國民黨團質疑程序不合法,抗議臨時會無效,國民黨市議員包圍主席台,議長林士昌宣布散會。

台中市政府107年總預算案擱置多日,連日來府會召開多次政黨協商,台中市議會擬定12日起將召開一連5天的臨時會。今天會議一開始,國民黨團發起會議詢問,質疑未照開程序委員會,臨時會無效。

國民黨籍議員楊正中表示,依法會期屆滿,議案未審完,需要有三分之一議員連署,但此次召開臨時會,議程表非寫延會而是臨時會,若是臨時會需事先召開程序委員會,此次的臨時會不合法。

林士昌說,不合法不是你們說的算,請法規室主任說明,國民黨團議員隨即衝上再度占據主席台,高喊「程序不合法,臨時會無效」,場面陷入混亂。林士昌敲槌宣布散會。

民主進步黨團會後隨即召開記者會,總召李天生指出,連日來政黨協商已快要達成共識,不料,國民黨竟然為一黨之私製造流會,提醒民生預算不能等,呼籲儘速開會。

台中市議會法規室主任謝學銧解釋,依台中市議會議事規則,跨屆未審完的議案,除預算案與人民請願案外,其餘不予受理,上屆會期未審完的預算案,主席在最後有交付臨時會審議,加上臨時會並無新的議案,所以不須送程序委員會審議。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