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島醫護不足 停甄18年首見護理系公費生

2018/1/12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2日電)衛生福利部107學年度離島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甄試入學,澎湖今年共有12個名額,除了醫學系有6位外,今年也首次有3名護理學系,未來投入離島醫療與長照所需不足的人力。

澎湖縣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澎湖仁醫侯武忠自行開船巡迴離島看診,去年底不病魔去世後,離島醫療問題引起重視,澎湖在今年離島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除了提報有12名公費生名額,其中醫學系有6名、牙醫、藥學與臨床心理學系各1名外,今年還增加了護理學系有3名公費名額。

陳淑娟表示,澎湖離島醫護人力不足,除了醫事人員外,自88學年度停辦甄選有18年的護理系公費生,今年向衛福部爭取每年20個公費護理學系名額,今年先行核定3個名額,培育在地護理專才,未來將逐年納入補足,學成後投入離島衛生所、室服務。

今年核定的離島醫事人員養成計畫12名公費生中,醫學系包括高醫、中國醫藥、輔仁、馬偕、成大和台大各1名;高醫藥學、中山牙醫、輔仁臨床心理學系各1名,至於護理學系則分別在高醫、馬偕和成大各1名,這項甄試入學由高雄醫學大學辦理,2月23日起至3月5日止受理報名,有意報考必須至少連續在澎湖設籍和中等學校以下教育,分別滿6年以上始可報名。

另外有「偏鄉護理精英計畫」,目前培育有108位,未來學成後,可開放山地與離島地區醫院來申請,以充實離島地區醫院的護理人力。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