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兄弟事業打拚有成 建廟還願

2018/1/13 10:44(1/13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花蓮市郊、沙婆礑山腳下占地約4000坪的宮廟落成,今天舉行入火安座儀式;建廟緣由出自於陳朝海兄弟事業打拚有成,允諾還願,歷經10多年,一磚一瓦拔地而起。

陳朝海、陳進發、陳忠順三兄弟老家在雲林,年輕時為拓展事業旅居台北,但因時運未濟屢遭困境。

年近七旬的陳朝海回憶,40年前有一天回到家,看見妻子在家中貼符咒祈求他事業順遂,他認為生意做不好和宗教信仰有何干係,找到施符的宮廟,與主持相談後讓他釋懷轉念,隔年他還接任宮廟主委。當時三兄弟向神明許願「有朝一日若能購置新屋即建廟」。

陳朝海說,30年前表弟王廷棟來到花蓮從事石材業,他和弟弟們也陸續加入石材業行列,多年來生意愈做愈好,石材事業蒸蒸日上,在花蓮市、新北市新莊都購屋置產,因此三兄弟決定在花蓮市建廟還願。

王廷棟捐建廟用地,三兄弟耗資近新台幣3億元,歷經10多年的設計琢磨,一座打造得金碧輝煌的宮廟終於完成,供奉主神為當時結緣的母娘。

擔任總幹事的陳忠順說,未來將組織法人團體,傳承善良風俗,救助弱勢學童就學,善盡社會教化功能。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