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寒害虱目魚 蔡易餘籲冷凍廠體恤漁民

2018/1/13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易餘今天說,受寒流影響,嘉義縣內文蛤混養區淺水養殖的虱目魚,「目前看起來已經全軍覆沒」,呼籲冷凍廠要體恤漁民,收購還能食用的漁獲加以冷藏。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6時嘉義出現攝氏4.7度,再度刷新入冬以來新低溫,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

蔡易餘今天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往關心漁民災損情形。蔡易餘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說,這次因寒流造成的損失比較局部,並非全面性,雖然氣溫相當低,但傳統養殖的虱目魚因為水深較深,虱目魚還不會完全冷死。

他說,這次主要是文蛤混養區淺水養殖的虱目魚,因水位較淺,水溫也較低,「目前看起來已經全軍覆沒」,損失數量仍無法估計。

蔡易餘也呼籲,冷凍廠應體恤漁民,向漁民收購尚可食用的漁獲加以冷藏,價錢也不要低得太誇張,漁民要是不快點將漁獲交給冷凍廠,再放下去也會壞掉;另外,現在就看損害數量符不符合災害補助項目,已請嘉義縣政府漁業科進行統計。

蔡易餘說,雖然現在已經逐漸回溫,但還是要持續觀察,傳統養殖的虱目魚若能度過此波寒流,「應該都沒事了」。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