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冬中餐廳吃牛排 街友好感謝

2018/1/13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3日電)新竹市一名60歲李姓民眾流落街頭,身體每況愈下,經市府社會處安排,提供住所安心養病,幾天前還請他和其他街友一起到牛排館用餐,讓他們在寒冬中飽餐一頓。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陳雪慧今天受訪表示,入冬以來,遇到好幾波寒流,社會處針對街友提供熱飲、熱食及發送鞋襪、圍巾等保暖物資,服務達549人次,另提供臨時夜宿服務229人次。

陳雪慧說,市府目前列冊輔導的街友近百名,街友關懷除定期與相關單位聯合巡訪及每週3次夜訪,更在低溫、高溫及颱風時,啟動關懷輔導機制,必要時也進行強制安置服務。

陳雪慧分享李姓街友的案例說,李男因兒子入監服刑,獨自一人在外生活,身體每況愈下,經市府社會處安排,提供住所,讓他能安心養病,幾天前還請他與其他街友一起到牛排館用餐,讓街友們在寒冷的天氣飽餐一頓。

陳雪慧也說,66歲的曾姓街友告訴她,每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很感謝市府讓他們有再一次到餐廳用餐的機會,享用熱騰騰的牛排等美食,直呼「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陳雪慧指出,除了社會處員工、慈善團體的關懷外,不少店家或市民也在寒冬中送溫暖,包括民眾贈送睡袋、餐飲店提供便當、飲料店提供熱飲等,也有民眾捐款,讓社會處幫忙購買禦寒物資,為城市注入一股暖流。

她呼籲,多數街友有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溫度驟然下降時容易引發中風、心臟病發作,社工們在訪視時,都會請街友們加強保暖,勿以飲酒方式避寒,否則恐造成身體失溫、危及生命,也不要生火取暖,影響公共安全。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