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過車禍困境 曾詩楷用繪畫展星夜寶島

2018/1/14 12:48(1/14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台灣.夜」曾詩楷個人畫展即日起至2月4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他走過車禍困境,感受到生命歷經黑暗後總有黎明,便著手創作,以水彩、油畫的方式表現星夜寶島作品。

「台灣.夜」個人展特殊之處,是以夜景寫生為主題的展覽,曾詩楷在一大片黑夜當中,表現出各式各樣的光亮,題材遍及全台,按照不同的季節、海拔、氣候、溫度與濕度,進行水彩、油畫上的創作,共展出28幅作品。

曾詩楷今天受訪表示,他過去因車禍差點終生失去拿起畫筆的機會,展出的作品是感受到生命在歷經黑暗後,總會有黎明時分的到來。

他說,自己出身於高雄、生長在台中,作品多以這兩地居多,一開始出去夜景寫生時很害怕,躲在車上畫得很小張,後來膽子越練越大,繪畫色彩也漸漸鮮艷起來。

曾詩楷提到其中一幅作品「夜」,他以黑暗作為自我反思「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失意時更要懂得蟄伏、沉潛、自我強化、充分準備,期待下一次黎明的到來。

曾詩楷說,作為一個深愛台灣的創作者,他期待用自己的專業將台灣妝點得更加豐富而有內涵,歡迎民眾體驗用色彩表現的星夜寶島。107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