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索梅山汗路文化 前進太平雲梯

2018/1/14 15:58(1/14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14日電)從平原前進太平雲梯,嘉義縣政府今天帶引民眾,探索汗路文化,體驗梅山三十六彎的蜿蜒,欣賞沿途風光美景,迎接即將到來的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

嘉義縣政府舉辦「2018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大嘉義騎跑」,副縣長吳芳銘及地方各界,帶引來自全台各地的自行車騎士與馬拉松路跑賽者,一起體驗梅山的風景名勝。

吳芳銘指出,首度舉辦「大嘉義騎跑」,包含80公里的自行車、全馬(42公里)及超半馬(26公里)的馬拉松及挑扁擔路跑,許多參賽者都說,路跑騎向太平雲梯,體驗著名的梅山三十六彎,挑戰自我極限,真的是獨一無二。

吳芳銘說,以梅山在地「汗路文化」為元素,透過運動行銷地方特色景點與產業,包括太平雲梯、太平老街、梅山公園、竹崎親水公園及特產茶葉、梅子、薑片與椪柑等,親近嘉義山林之美與特產風味。

吳芳銘同時歡迎遊客,「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從故宮南院的平原到太平雲梯的山林,歡迎「來汗路尋梅騎跑趣,賞遊燈會隆抵『嘉』」。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今年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是全年度活動,結合嘉義縣在地人文與自然生態,呈現山區到平原的觀光與產業亮點,今年3月至年底還有紫藤花、賞螢季、找茶趣等特色活動,相關訊息歡迎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網站查詢。

梅山鄉長劉宏文說,梅山是山地出入平原的必經之地,相傳在200多年前,因為路途遙遠,商旅或居民會用扁擔挑著農產銷售或生活必需品,走在石頭小路上,汗滴腳下土石,被稱為「汗路」,成為梅山特有文化,時至今日,結合休閒、觀光、運動與產業,邀民眾體驗現代「汗路」。107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