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后宮回贈地藏王廟石爐 樹立文物交流典範

2018/1/16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在彰化縣長魏明谷見證下,鹿港天后宮今天將收藏在廟內的地藏王廟石爐回贈給鹿港地藏王廟,魏明谷指出,地藏王廟石爐具有悠久歷史,今天物歸原主,為宗教文化交流樹立典範。

彰化縣文化局今天在鹿港天后宮大殿舉行地藏王廟石爐記者會,魏明谷擔任見證人,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及地藏王廟主委許森樹2人簽下回贈備忘錄;魏明谷說,彰化縣政府重視文物保存,石爐在鹿港天后宮的保存下維持原貌,今天把石爐物歸原主,兩間廟宇在鹿港地位都舉足輕重,回贈儀式可以說是塑造了宗教傳承及文物交流的典範。

張偉東則指出,兩間宮廟情誼有數百年之久,30年前,鹿港天后宮曾舉辦文物展,當時地藏王廟拿石爐參展,後來兩間宮廟的管委會一直在改選,石爐不知不覺就留在天后宮數十年,兩邊也都在尋找相關資料證實地藏王廟曾把石爐借給天后宮,後來找到資料,加上經信徒大會同意,於是在今天把石爐回贈給地藏王廟。

許森樹說,地藏王的古物雖不多,但有數百年歷史的也有好幾件,石爐能夠回到地藏王廟,大家都很高興,而從地藏王廟的建廟年代以及石爐上面寫的甲寅字樣代表咸豐四年來推斷,石爐的歷史應有100多年以上。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