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棄職潛逃 簡余晏:我本將心向明月

2018/1/16 17:02(1/1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離職前未把台北燈節前置作業處理好,今天上午怒指其是「棄職潛逃」;簡余晏稍早在臉書回應,「我本將心向明月」。

柯文哲今天發現觀傳局尚未與台北燈節得標廠商槮凌公司簽約,在上午的市政會議大發雷霆,認為簡余晏是「棄職潛逃」;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柯文哲是在氣頭上、說氣話,未否認柯文哲說詞。

而柯文哲在市政會議後也批准簡余晏辭呈,觀傳局長一職由副發言人陳思宇接任,明天上任。

簡余晏稍早在臉書上表示,對於柯文哲「棄職潛逃」一席話到訝異、難以置信,強調她是「我本將心向明月」;她說,去職前她已做了許多台北燈節相關工作,尤其觀傳局在預算不足的情形下改變作法,找尋更多民間廠商與藝術家合力協辦,以求如期舉行。

簡余晏強調,台北燈節與她去職時機無直接關聯,且在她任局長時,開創或接手的活動有燈節、開齋節、河岸音樂祭、河岸同樂會、大同秋遊活動、跨年、杜鵑花季等,無論她幾月去職,都會有未完成的大型活動。

她說,到市政府工作是為市民服務,並非服務特定人士。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