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一女中首設科學班 招30名女生

2018/1/16 18:06(1/16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北一女中長期爭取設立科學班,去年通過,今年將首招30名女生。校長楊世瑞表示,將致力培育優秀的女性科學人才,預計2月2日開說明會。建中校長表示樂見其成。

教育部昨公告107學年度科學班甄選入學簡章,北一女中去年申請通過,今年將首招30名女生。楊世瑞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相當多科學界的傑出女性人才皆為北一女中校友,盼朝這方向持續培育學生。

楊世瑞說,學生在進入科學班前,要先經過2階段篩選,希望報名的學生是對科學有興趣、潛力者,所以課程與資優班、一般班級也不相同,預計在高一、高二時加速把課程上完,高三時讓學生到大學上先修課。

北一女中預計2月2日召開說明會,3月8日至9日報名,3月17日進行第一階段測驗,包括自然科學能力(物理、化學、生物、自然科學)、數學能力、語言能力(國文、英文);3月28日與29日進行第二階段測驗,主要為實作,4月3日放榜、4月13日報到。

扣除北一女中,目前台北市僅有建國中學、師大附中有科學班,由於去年建中一度傳出科學班要男女兼收,對此,楊世瑞說,北一女中在未來這段期間,科學班學生限女生,「科學班種類可以有純男校、純女校、男女合班等,讓學生有多元選擇機會。」

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笑說,樂觀其成,並祝福北一女中;他也強調,科學班不分學區,只要有心要往基礎科學領域發展,任一校都可報考,而建中未來也不考慮男女兼收。

他坦言,建中共有3300名學生,假設科學班招收女生,錄取方式按成績高低排列,對於1、2名女學生而言,性別高度懸殊的學習環境並不友善。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