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發堂堂眾家屬陳情 衛局官員出面被拒

2018/1/16 18:35(1/16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龍發堂堂眾家屬今天到高市府控訴衛生局「不擇手段」移出堂眾,要求市長陳菊主持公道,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出面遭家屬「吐槽」,後來改由市府1999主任何宜綸代為接受陳情。

自救會家屬代表劉如臻下午率20多名堂眾家屬到高市府大門前拉布條並舉牌,抗議衛生局事先未與家屬溝通,就強制移出未感染傳染病的堂眾,衛生局不思讓龍發堂就地合法,也始終未向家屬提堂眾安置計畫,任憑家屬無助面對精神病患。

警方則如臨大敵,拉上大門鐵門並封住一樓進出玻璃門,並派員到場警戒蒐證。

劉如臻說,家屬之所以把家人送進龍發堂,就是因找不到地方安置或經濟無力負擔,如今衛生局假防疫之名不擇手段要移出沒有感染疫情的堂眾,處心思慮想消滅龍發堂,把棘手的安置堂眾問題丟給家屬,令家屬情何以堪。

她又說,衛生局口口聲聲要與家屬溝通,不會不人道強制移出堂眾,結果迄今不但沒有與家屬溝通,還以堂眾自願為由「騙出」堂眾;安置計畫也從未與家屬說明。

林盟喬出面說,移出堂眾沒有不人道,都是堂眾自願的,數度被家屬「吐槽」,以「精神病患說話算話嗎」打斷,家屬並要求陳菊等高層官員出面,否則不會把陳情書交給林盟喬。陳情群眾並一度揚言衝進市府找陳菊。

何宜綸隨後出面強調,在現場媒體見證下,她代表市府接下陳情書,並保證會盡快將陳情書轉達陳菊。劉如臻隨後宣布解散。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