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親爸楊立誠體貼長者 獲暖男司機讚譽

2018/1/18 13:00(1/1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8日電)新竹市長照專車駕駛楊立誠,用心觀察每位服務對象需求,若遇開刀病患、脊椎損傷者,行車時會特別留意車速、轉彎與煞車,獲長者盛讚為暖男司機。

獨立撫養兩名子女的單親爸爸楊立誠,6年前投入長照專車駕駛服務,因中年轉業,他非常珍惜這份工作,由於服務對象皆為長者,他特別督促自己把車開好,讓服務對象平安到達目的地。對於長者的稱讚,他謙虛回應,沒什麼專長,只想把車開好。

楊立誠表示,他會觀察每一位服務對象的需求,考量行動不便的長者不同的狀況,若是頸椎動刀、骨質疏鬆或脊椎損傷等,身體無法承受剎車或大幅度轉彎造成的衝擊,就會特別留意車速、轉彎與煞車等細節,讓搭乘專車的長輩坐得舒適。

楊立誠分享,一位重度失能者李奶奶,過去由家人接送就醫,但因李奶奶行動不便,不僅家人辛苦,李奶奶也不舒服,導致她排斥出門就醫,自從有了長照專車,讓她不再抗拒,也降低家庭照顧者的身心負擔。

楊立誠說,看到長輩們的笑容與肯定,讓這份工作更有價值、更有意義;每當聽到長者的道謝與稱讚,就讓他更有動力堅持下去。雖然這份工作只是載著阿公、阿嬤到醫院就醫,但他認為長照專車更要讓長者們感受到愛與溫暖。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協助行動不便的中、重度失能者順利就醫、復健,竹市府於民國97年起推出「交通接送服務」,至今已服務超過9萬8000人次,另也考量夜間急診和假日回診等需求,和兩家計程車業者合作,針對長者就醫推出24小時、全年無休、就近又平價的交通接送服務。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