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緩老化 屏縣府組銀髮族歌舞團

2018/1/18 15:24(1/18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縣65歲以上老人佔全縣人口15%,已是高齡社會,屏東縣政府為延緩老年人口老化,在社區關懷據點辦理「銀閃閃歌舞團」,讓阿公阿嬤跳唱歌跳舞、舞出生活記憶。

屏東南區東港下部、枋寮東海、枋山嘉和、恆春山海、竹田二崙及萬巒6個社區關懷據點的「銀閃閃歌舞團」,合體歌舞表演將於26日、27日在佳冬農校舉行,今天在屏東縣政府舉辦宣傳記者會,百位阿公阿嬤在快節奏音樂中,盡情舞蹈,還呈現黑鮪魚、芒果及粄條等地方特產,不少阿公阿嬤80、90歲高齡,仍身手矯健。

90歲的曾老先生說,他練跳舞一個月,覺得身體活動力越來越好,心情也越來越好;80歲的劉姓阿嬤說,參加歌舞團身體變健康,而且不會失智。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醫學研究,唱歌跳舞及讓老人在熟悉的環境中生活,對延緩老化很有幫助,縣政府於是先在13個社區關懷據點辦理「銀閃閃歌舞團」,每週一次,讓老人們跳舞唱歌,並在歌舞中舞出生活的記憶。

劉美淑說,關懷據點的老人們平常在自己的社區內練習,要合體表演時,再由縣府聘請的專業老師將社區集合練習,並串連各社區不同的故事,27日及28日屏南6個社區歌舞團的合體表演,一共有130名老人表演,讓老人們透過歌舞表演的舞台,延緩老化。

劉美淑表示,全屏東縣有463個社區,已有6成、280個社區設關懷據點,今年底力拼7成,而「銀閃閃歌舞團」也會逐漸在各關懷據點擴大辦理。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