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小學生訪新加坡 體驗跨國共學

2018/1/19 12:58(1/19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9日電)新竹市多所國小的29名學生15至19日到新加坡宏文學校體驗跨國課程,學生進入班級與當地學生共學,深入交流,開拓國際視野,直呼「新加坡學校的課程真的很不一樣」。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李芳齡今天表示,為增長學生多元文化學習經驗、拓展國際視野,市府每年規劃中小學生與美國、日本及東南亞地區學校學生交流,進行跨國課程體驗學習,透過國際學伴或筆友聯繫,讓學習的空間無遠弗屆。

李芳齡表示,今年的跨國課程體驗,於1月15至19日由青草湖國小校長許慶恭帶領29名小學生,到新加坡宏文學校體驗跨國課程學習,也認識新加坡歷史建築文化。

李芳齡轉述東門國小許芸睿的分享說,新加坡學校的班級人數較多,戶外課程也多,作息時間與台灣有很大差別,尤其許多課程以全英語授課,感到很新鮮,直呼「新加坡學校的課程真的很不一樣」。

頂埔國小吳明哲也說,台灣學的是繁體字,新加坡則是使用簡體字,許多新加坡的學伴看到他會使用繁體字,感到相當羨慕,因此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訪表示,近年市府鼓勵學校結合在地社區,例如加入獨木舟探索課程、天文生態探索等,期盼轉變傳統教學方式,讓孩子的學習面向更加活潑、多元;此外,市府辦理學生國際交流活動,把教室拉到全世界,提升學生國際視野。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