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耀昌換膝關節告假 休養至少6週

2018/1/22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苗栗縣長徐耀昌自16日以來沒有公開行程,縣府今天證實,縣長因接受人工關節換置手術,向縣府請了上任以來第一次病假,手術過程十分順利,但仍須休養至少6個星期。

徐耀昌上任來首次請病假,接受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縣府媒體事務中心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縣長將待身體修養好後再衝刺縣政。

縣府指出,徐耀昌上任3年來光是座車就跑了逾23萬公里,105年中旬,在一次下鄉勘災途中,走到一半膝蓋突然隱隱作痛,當時縣府財政各項事務千頭萬緒,為避免耽擱縣政運作,仍忍痛硬撐,這一忍就忍了一年半。

去年底,立委陳超明前往立法院開會不慎扭傷筋骨,治療期間只能坐輪椅代步,才讓徐耀昌下決心徹底根治腳疾;不過,醫師評估徐耀昌忍著左膝疼痛的時間太長,右腳長期加重負擔,膝關節出現發炎症狀,趁著這一次同步進行清創治療,術後雙膝至少必須休養6星期,行走也得使用輔助器,以確保復原狀況良好。

徐耀昌目前已從醫院返家,他指出,從政20餘年,幾乎走遍苗栗縣每一條道路,擔任縣長3年多來,努力讓縣政重新步上軌道,各項重大計畫持續推動,如今稍停下腳步,讓雙腳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道路、為苗栗縣政衝刺」,他也以自身經驗提醒縣民,有小病痛不要強忍,應儘早就醫。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