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三星迎狗年 打造巨型汪星人吉祥物

2018/1/22 17:03(1/2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2日電)宜蘭縣三星鄉公所為迎接狗年,邀請工藝師製作五隻黃金獵犬全家福吉祥物,最高3.2公尺,預定2月上旬到元宵節期間,在當地花田中展出,喜慶迎新年。

每年農曆春節前後,三星鄉公所都會邀請在地工藝達人蔡文濱、謝美娥夫婦等人設計製作,打造符合當年生肖的巨型公仔或吉祥物,並擺放在鄉內三星加油站前約8公頃的油菜花田中,營造春節旅遊景點,吸引觀光人潮。

今年適逢迎接狗年,鄉公所將推出5隻黃金獵犬全家福吉祥物的裝置藝術,其中高3.2公尺的狗爸與高2公尺的狗媽,今天率先在鄉內工廠曝光,許多狗迷見到後為之瘋狂,直呼「太可愛了」。

鄉長黃錫墉受訪時說,這5隻吉祥物包含狗爸與狗媽成犬,還有3隻高約80公分、還在製作中的幼犬,將於月底前完成。5隻吉祥物以鋼筋為骨架,敷上一層土坯,外部再黏上稻草,好像真正的金黃皮毛,活靈活現,渾然天成。完工後,將再噴上保護漆,不但防雨、更顯亮澤,約可維持兩年。

他表示,鄉公所往年除了雞年推出一對金雞吉祥物外,都只有一隻年節吉祥物。今年打造5隻黃金獵犬,象徵五福臨門,好運旺旺。

鄉公所農業課指出,5隻吉祥物將在2月上旬起,進駐三星加油站前的油菜花田中,屆時一旁還有復刻版的太平山森林鐵路小火車、宜蘭監獄收容人製作的大型精緻花燈、6顆高2.5公尺的炫彩熱氣球等,增添新年節慶氛圍,所有展出預定到元宵節止,歡迎遊客到三星鄉迎春賀新年。

此外,即日起鄉公所也將為這5隻吉祥物舉辦網路命名活動,預定2月12日截止,將選出1名金選獎及10名入圍獎,並贈送獎品,詳情可洽鄉公所官網或農業課。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