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夜市收攤 中市府:換約非倒閉

2018/1/22 18:08(1/22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宣布投入藍營台中市長初選的立委江啟臣今天指出,台中市一年有6個夜市收攤,觀光夜市竟成「關光」夜市,市府輔導不夠積極;台中市政府回應,有的夜市僅是換約並非倒閉。

江啟臣表示,近日有媒體報導,台中過去1年有6個夜市收攤,除了與客觀經濟景氣不佳,薪資未見起色,另方面與市府是否有效輔導夜市經營及管理有關。

江啟臣指出,台中市政府每年輔導攤商費用僅新台幣100萬,比台南還低,輔導不夠積極,台中自豪的觀光夜市,現成了「關光」夜市,市府難辭其咎。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則回應六夜市收攤並非事實,包括環中與大里夜市都是在換約中,已重新向市府申請恢復營業。

針對台中市政府輔導攤商費用僅100萬元,呂曜志說,事實上經發局仍有收支對列的管理費收入,並且專款專用投入輔導夜市上,因此一年所投入的經費絕對不只100萬元。

呂曜志指出,每個夜市所面臨的問題不同,有的是業者轉投資,導致資金調度不良,有些則是區位、停車、缺乏特色,租金成本高等問題,也受市場機制自行留強汰弱影響。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