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宜蘭三星鄉議員初選民調爆爭議

2018/1/24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民進黨宜蘭縣三星鄉議員初選民調作業昨晚進行,卻傳出三星鄉長黃錫墉指控對手陣營帶人進民宅接電話,對於相關問題,陳金德今天沒有多做回應。黃錫墉說,陳金德是無妄之災。

宜蘭縣三星鄉下屆議員應選一席,現任議長陳文昌尋求連任,三星鄉長黃錫墉在鄉長任期屆滿後將轉戰議員,兩人都爭取民進黨提名,因協調不成,昨晚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調。

不過,黃錫墉昨天深夜指控對手陣營帶人闖入民宅代為接電話,影響民調公平性。他說,民調結果不管如何,他都不會承認民調結果,也已向警調報案,要求介入調查。當地也流傳一段相關影片,其中有一名紅衣男子在民宅內代為接電話。

陳文昌解釋,事實上是有名熱心支持者得知鄰居不熟悉電話民調的回應方式,支持者之後雖取得鄰居同意進入民宅,但支持者因有事無法前往,所以才另請他人進入民宅;因屋內當時只有老人,後因其他家人不清楚才報警,根本就無所謂的「入侵民宅」。

對於兩造陣營爆發的民調作業有人介入爭議等事,陳金德今天上午出席一場公開活動,但他沒有多做回應,只強調「其他的問題沒有回應」。

不過,黃錫墉今天又強調,陳金德算是無妄之災,他不認為陳金德會介入民調操盤。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