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水湳中央公園 自我體驗區玩迷宮場景

2018/1/24 12:04(1/24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水湳中央公園12感官體驗中的「自我體驗區」已建置完成,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利用木造空間交疊交錯,讓民眾行走在建物中,猶如在層層迷宮中摸索。

位於中央公園第一標工區的12感官「自我體驗區」已完工,建設局指出,體驗區占地約50平方公尺,由木構造組成4層高瞭望台,一樓高約4公尺,二、三樓高約3公尺。

建設局表示,其中有部分木條間距寬度可容身體穿越,部分木條間距則較窄,僅能透過視覺遠望一層又一層空間,行走於木造交疊交錯的空間中,就像走迷宮一樣。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自我體驗區」木條建物可讓自然風從底部往最高處窗戶逸散,達到自然通風效果,民眾可在最頂層的瞭望台,看到中央公園寬闊美麗的景緻。

走入建物從底層往上登高,每登高一層,面積範圍就會縮小一些,登到最頂層,面積雖然最小,但卻是完全開放空間,黃玉霖認為,就有如在層層迷宮中摸索,最後從迷宮中找到出口,感受到豁然開朗、寬闊無境。

黃玉霖表示,中央公園是全國首座同時包含12個感官設施的新型態公園,每一個體驗區都能讓人互動學習與自我探索,從中獲得啟發。除了「自我體驗區」外,同樣位於第一標工區的「平衡體驗區」及「聽覺體驗區」也已建置完成;而第二標工區則將於上半年完工。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