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歐洲藝術家辦展 奇美博物館回贈基石

2018/1/24 13:03(1/24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奇美博物館邀請荷蘭當代藝術家漢克.哈勒曼特(Henk Helmantel)來台舉辦作品特展,今天舉辦開幕式。館方贈送編號73的博物館建館基石,讓今年73歲的哈勒曼特當紀念品。

奇美博物館將從明天起推出全新年度特展「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展期到2019年2月25日。展出作品包含油畫、草圖、手稿、創作工具、技法解說及專訪影片等約100件。哈勒曼特今天親自出席開幕儀式,並化身導覽員,在展場中講述自己的創作故事。

哈勒曼特是荷蘭皇家騎士勳章得主,被譽為歐洲當代寫實主義繪畫的指標性畫家。超過半世紀的繪畫生涯,多以「靜物畫」、「室內景」為創作主題。他不愛描繪宏大場面,聚焦於日常生活看似不起眼的平凡事物。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郭玲玲致詞時表示,奇美博物館今年院慶祝奇美藝術獎30週年,特別邀請哈勒曼特共襄盛舉。希望藉由療癒人心的特展,讓現代人在匆忙的生活中靜下心來,發覺一成不變的日常,其實如此美好。

她說,此次特展規劃4個主題單元,展覽還設置互動體驗區,讓觀眾可藉有趣的體驗,認識構成繪畫基本元素,也在哈勒曼特的作品中找到心靈的光,帶走滿滿的幸福。

哈勒曼特表示,很開心能在相隔20年後,再次來台灣辦展。此次不論是展場規劃、顏色選擇、教育性的互動設計、以及作品的呈現方式,一切安排都超過他所有夢想,是相當棒的展覽。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