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器變身裝置藝術 金城國中創新兼懷舊

2018/1/24 15:22(1/24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在藝術家吳鼎信巧手下,一批淘汰的管樂器,成了「敲響銅心」裝置藝術,今天在金門縣金城國中揭幕,盼學生們不忘童心及對鄉土之愛。

敲響銅心今天揭幕,校長許維民表示,金城國中管樂團屢有佳績,一批批管樂器陪伴年輕學子,如今功成身退,特別商請在地藝術家吳鼎信鑄造成裝置藝術,賦予報廢樂器新生命。

這座裝置藝術放置在勵學樓前,共使用喇叭、薩克斯風和法國號等28支銅樂器,外加一座鐵琴。許維民期盼學生了解,金門這個小地方,也能有像吳鼎信這樣的藝術家,希望這座裝置藝術永遠傳承下去,大家不要看輕自己的創意和對這塊土地的愛心。

吳鼎信費時2個月完成敲響銅心,他說,看似小小的裝置藝術其實是件不小的工程,他用植牙的概念,挖出一公尺深的地基做為鋼骨、灌漿,銅樂器才能屹立不搖。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金城鎮長石兆瑉、教育處長李文良和縣議員陳滄江等人出席了揭幕式,在城中管樂團的優美樂聲中,敲響銅心揭幕及安座典禮順利完成。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