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教育局多元供餐 弱勢學童寒假食無虞

2018/1/24 18:52(1/24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明天起各級學校開始放寒假,為了讓偏鄉弱勢學童寒假依舊有飯吃,桃園市教育局和民間業者合作,學生只要持餐券就可領取餐點,解決經濟弱勢孩童寒假期間用餐問題。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今天受訪表示,明天開始各級學校放寒假,為了讓弱勢學童在假期也不會挨餓,教育局補助低收、中低收、家境清寒及家庭突遭變故等4類經濟弱勢學童,桃園共有2855位學童提出申請,每天新台幣50元的愛心午餐,總計385萬元都由教育局買單。

高安邦指出,教育局依據地區的不同,選擇與一般餐廳及便利商店合作,學童只要拿著餐券或用簽名方式到配合的店家,就可以領取餐點。而在復興山區,則由學校直接購買食品物資,以解決經濟弱勢孩童寒假用餐問題。

餐廳業者表示,既然答應製作給小朋友的愛心便當,自然就不會去計較它的經費只有50元,因為自己也有小朋友,所以儘量以最營養健康的食物為小朋友製作便當,過年期間還會自掏腰包製作佛跳牆、元蹄等年菜,讓孩子在除夕和家人一起享用。

北湖國小校長陳耀庭表示,許多地處偏鄉的學校,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學生比例較高,家人在學生放寒暑假時還要擔心小朋友的用餐問題,有了教育局的協助,家人就能放心工作,學生也能免於挨餓,不因為放假而斷炊。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