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口警分局成立 朱立倫盼守護治安交通

2018/1/29 15:00(1/29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9日電)新北市林口警分局今天正式成立,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新任分局長李忠萍布達及分局揭牌儀式。朱立倫期許林口分局,為林口、泰山地區超過18萬市民的治安、交通提供更好的服務。

朱立倫指出,原先新莊、林口、泰山等地區都由新莊分局管轄,轄內人口高達60萬人,創下全國紀錄,也使基層員警勤務負擔相當沉重,成立新分局已經是地方人士共同的心聲。

他說,林口地區是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地區,市府積極規劃區域發展,不僅在兩年多前就已經完成行政園區的興建,教育設施也在里長和民意代表促成下一座座設立,實現在地就學的目標,隨著高速公路高架橋擴建、捷運開通及公車系統完備,交通運輸更為便捷,招商成果更是獲得各界肯定。

朱立倫表示,隨著區域發展的腳步,設立林口分局已是當務之急,感謝議會和地方人士的支持,全力促成分局設立,不只守護林口地區的市民,更肩負起泰山地區的治安維護、交通維持。

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指出,林口區及泰山區共34個里,居民超過18萬,轄內有昕境廣場、三井outlet等大型商場,及竹林山觀音寺、頂泰山巖等著名景點,加上機場捷運、林口交流道的便捷,吸引大量人潮,林口分局責任重大,勢必要一肩扛起轄區交通、治安及為民服務重擔。

另外,配合林口分局的成立及啟用,原屬蘆洲分局管轄的五工派出所,同步調整併入新莊分局轄下,五工所轄區為新莊區褔興里及五股區興珍里(5個鄰),人口數共7271人,轄區大多為五股工業區範圍。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