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種子庫十週年 善化世蔬中心贈種原

2018/1/31 13:03(1/31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長期保存世界農業多樣性種子的挪威斯瓦巴特種子庫今年設立滿10週年,位於台南市善化區的世界蔬菜中心總部精選21種作物種原,送往挪威當賀禮。

世界蔬菜中心人員今天上午把從種原庫取出的21種蔬菜作物、共1004個種原封裝,預計寄出後,經過10天的運送過程,可送到挪威的種子庫存放。

世界蔬菜中心種原庫經理方佐威(Maarten van Zonneveld)表示,斯瓦巴特種子庫(Svalbard International Seed Vault)是長期保存世界農業多樣性和遺產的種子儲存設施,為了抵禦自然或人為重大災難而建造,因此被稱為「末日地窖」,2018年2月26日至27日將慶祝成立10週年。

方佐威指出,世界蔬菜中心所收集的種原,透過種原安全備份存放在其他種原庫,以及長期儲存在斯瓦巴特全球種子庫,就可以確保種原現在和未來的安全。

世界蔬菜中心種原庫研究助理周宥妤表示,世界蔬菜中心從2016年開始準備這批1004個要備份至斯瓦巴特全球種子庫的種原。其中有秋葵、茄子、大豆、米豆、南瓜、絲瓜、莧菜、芥菜等21種作物的種原。

周宥妤指出,這批種原是在2016年秋作約9月至10月間種植,2016年末至2017年中採收。經過脫粒、精選後,按不同作物乾燥一至數個月,然後以鋁箔袋密封,以便種子能經受長期極低溫保存。(編輯:管中維)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