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糖廠添新裝 透明雙面攀岩牆挑戰極限

2018/2/1 11:43(2/1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由舊仁德糖廠改建的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除了以鼓樂為主題外,近年陸續利用糖廠空間設置極限運動體驗設施。今年再從國外引進9公尺高的全透明雙面攀岩牆,為舊建物增添新裝。

十鼓文創企研室主任薛淑滿今天受訪時表示,攀岩競技室內新增加的透明牆是由紐西蘭設計,使用強力鋼構作為基底,承重幾百公斤的重量都沒問題。透明強化玻璃牆面除了增加挑戰難度及刺激感,挑戰者可清楚觀察對面對手進度,提高競爭性。

薛淑滿指出,攀岩競技牆高9公尺,建構在仁德百年製糖工廠的糖箱打包區,融合了蔗糖乾燥流程中的輸送帶成為光雕背景,感受相當特別。挑戰攀岩競技除了需要技巧,還要克服垂直越爬越高的恐懼,增加體驗樂趣。

她說,攀岩牆還設置安全緩降體驗設施,讓挑戰者在技巧或體力上無法負荷時,可以緩慢降落,提升安全性。

一手打造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表示,當初十鼓進駐仁德糖廠後,就一直當成家來經營。除了以鼓樂為主題外,也積極活化老舊糖廠設備,讓遊客能多了解早期製糖文化。

謝十表示,利用閒置空間增加的極限體驗設施,吸引了許多沒有接觸過鼓樂、或糖廠文化的年輕族群進到園區。他們在玩的過程中就能感受到這些文化元素,也可讓老舊糖廠顯得更有價值。(編輯:陳怡璇/劉政權)107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