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精武圖書館開幕 結合社會創新基地

2018/2/1 16:56(2/1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台中市政府接管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分館,歷經15個月整修後,今天重新開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剪綵,邀請民眾體驗這座多功能複合式的圖書館。

昔日的省立台中圖書館承載許多老台中人的共同記憶,歷經省立台中圖書館到國立台中圖書館,再改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分館,台中市政府投入新台幣7753萬元工程經費,規劃台中作家典藏館、市立圖書館、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及地方稅務局民權分局進駐。

唐鳳表示,由於本身的自學經驗,國小起待在圖書館時間很多,圖書館對他而言是熟悉的場所,圖書館與社會創新基地的結合,非常適合有創意的夥伴加入。

唐鳳指出,今年5月,首屆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地點,就選在台中文創園區,這次盛會將讓整個亞洲的朋友了解,台灣不只有產業創新,也有社會創新,並致力把社會各界的力量凝聚。

林佳龍說,精武圖書館5至7樓為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是市府社會培力工程的第一部曲,基地的設立,讓多元、創新在此匯聚,並孵育人才以及未來的社會企業。未來將連結位於原聯勤招待所的台中社會創新中心,以及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於霧峰光復新村的進駐計畫,打造台中成為社會創新的城市。

台中文化局表示,1至4樓為閱覽區,從105年至今共購入600萬元新書,提供90種期刊雜誌,廣集各類台中作家及台中相關作品,更因地制宜服務東南亞移工,購置3000冊東南亞語文圖書及10種刊物,打造豐富的多元文化專區。(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