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婆婆媽媽學花藝 先為花蓮集氣加油

2018/2/10 16:11(2/11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今天邀集200多名婆婆媽媽一起研習花藝,由於花蓮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在課程開始前,現場民眾先為花蓮集氣加油,祈禱度過難關。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今天在東區台中市勞工服務中心舉辦「107年小盆花博研習與推廣活動」,邀請花藝老師示範講解,如何以盆栽組合為家中增添新春氣息,吸引200多名婆婆媽媽參與。

身兼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理事長的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表示,花蓮6日發生強震,多棟建築物倒塌下陷,造成重大死傷慘劇,令人十分心痛與不捨,因此在活動前,特別帶領現場民眾一起為花蓮「集氣」加油,祈禱平安度過難關。

台中市將於11月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是向全世界行銷的大好機會,邱素貞表示,這次結合花藝推廣活動,寓教於樂,提前為花博暖身之外,還可讓民眾自己動手插出應景盆栽,為家中增添新春氣息。

前來學習花藝的民眾黃曉琪認為,最近地震頻傳,搞得人心惶惶,看到美麗的花材,頓時心情開朗,希望暫時拋下煩惱,讓心情美麗一下。

另一民眾陳雅惠則說,年節期間,家裡擺上花卉盆栽,不但增添喜氣,也賞心悅目;尤其女性朋友特別喜歡花,花與發同音,希望新的一年運氣也都能夠發發發。(編輯:方沛清)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