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視音學校3成學生出走 柯文哲覺得還好

2018/2/11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成立1年多,30%學生出走,包括前立委羅文嘉女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實驗學校基本精神就是實驗,「我是覺得還好。」

柯文哲今天上午到榮濱商圈發發財金,接受聯訪時表示,實驗學校很高的性質是實驗,且做一件事本就不能100%符合所有人的期望,「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我是覺得還好。」

對於外界質疑學校辦學績效不佳,柯文哲說,第一屆離開的學生確實較多,但第二屆已趨緩,「台灣是個多元化社會,不能要求做一件事情都要說讚,不可能。」

台北影視音學校教育機構(TMS)前年9月在寶藏巖開辦,學期採四季制,校長為小野,主要培育電影、電視、音樂界等技術人員,課程特色為「主題式教學」,標榜沒有圍牆的教室,也不用考試評量學習表現,成立之初吸引全台各地學生前往。

不過,成立1年多以來,陸續有學生出走,包括羅文嘉女兒。他今年1月在臉書貼文,指女兒決定離開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轉入另外一所,不過,他也在文中指出,選擇離開是因該機構不符合標準與期待,但每人的狀況不同,建議要多了解與慎重評估。(編輯:張銘坤)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